兄弟俩请客喝酒后,各自驾驶一辆拼装车就上路了

2020-07-26 18:22:15 作者: 兄弟俩请客喝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王凡马黎记者王晓宇)近日,连云港灌云的一对亲兄弟王某友和王某军在请人修车后,请客喝酒,酒后各自驾驶一辆拼装车上路,被交警查个正着,不但车被收缴,他们两人还面临相应处罚。

△查处现场

近期,灌云县公安局在全县集中开展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夜查行动。7月20日22时许,圩丰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在圩丰镇八孔闸北路段设卡开展酒驾夜查行动时,见两辆拼装车辆相继驶来,便示意两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两名司机均涉嫌酒驾,在询问细节时,发现俩人还是亲兄弟。

据了解,被查获的两名涉嫌酒驾违法行为人一个叫王某友,另一个叫王某军,原来,兄弟俩当天下午分别驾驶两辆拼装车到圩丰镇请人帮忙修车,为表示感谢,当晚便与修车师傅一起聚餐,席间兄弟二人都喝了些啤酒。本以为喝得不多不影响驾驶,二人便分别驾车沿圩图线八孔闸处一路向北行驶,不曾想,刚到圩丰镇八孔闸北时就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民警依法对二人进行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显示,哥哥王某友体内酒精含量为48.3mg/100mL、弟弟王某军体内酒精含量为72.3mg/100mL,兄弟俩均构成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的违法行为。

△哥哥(戴帽子)和弟弟酒驾一起被查

通过进一步核查,民警发现王某友竟然还涉嫌无证驾驶。随后,民警对两人的车辆依法进行了收缴,予以相关处罚,并耐心为他们讲解了酒驾及驾驶拼装车辆上道路行驶的危害性。

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兄弟俩意识到了酒驾的严重性,表示今后再也不酒后开车了。兄弟俩后悔地表示,几杯小酒换来罚款、扣证,还要参加“回炉”培训再考试,真不划算。庆幸的是被及时查获,消除了潜在的事故隐患。

灌云警方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酒后驾车、无证驾驶、驾驶拼装车上路,严重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极易发生重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广大驾驶员要引以为戒,切实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同桌吃饭时,应互相提醒:切莫酒后开车。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