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太疲劳,网约车在民警清查点撞上路障

2020-07-16 23:33:02 作者: 实在太疲劳,

扬子晚报网7月16日讯(记者季宇轩通讯员南特宣)2020年7月15日22时30分左右,南京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武装巡逻三大队和巡防卡口大队马群警务查报站民警在马群南路往出城方向一侧道路开展联合清查行动,突然听到刺耳的一声,原来是一辆车并未听从现场民警指令及时停车,直接撞上路边设置的路障后并继续前行五六米后才停下来,路障被撞得七零八落。

民警迅速上前了解情况,令司机熄火拉手刹并向其了解情况。经了解该车辆为网约车,司机夏师傅忙于接单从下午一直驾车到刚才,准备跑完这最后一单就休息,没想到当车辆行驶至马群南路时实在过于疲劳就打了个盹,导致未能及时发现在场民警发出的指令,撞倒设置的路障才停下,所幸当时路段车辆行人较少,车速也不是很快,司机夏师傅也系了安全带,现场无人员受伤。

民警清查现场

民警对司机夏师傅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属于违法行为,师傅的这种行为属于严重疲劳驾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车辆损坏。经现场民警批评教育,夏师傅深刻认识到自己错误并表示以后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安全规范驾驶员!

警方提示:广大网约车司机在跑单时不要过于追求跑单量,要注意劳逸结合,疲劳驾驶车辆,会感到困倦瞌睡,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出现动作迟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校对:成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