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天内8次疲劳驾驶!一司机成疲劳驾驶“专业户”

2020-07-26 20:58:13 作者: 18天内8次

18天内8次疲劳驾驶!广西一司机成疲劳驾驶“专业户”

7月25日,

广西高速交警在南宁南收费站

查获一名疲劳驾驶“专业户”,

该大货车驾驶员在18天内竟有

8条疲劳驾驶的记录。

被查处的驾驶员和车辆。

当日上午9时30分,这辆大型货车在驶入南宁南收费站时,交警从该车的汽车行驶记录仪车载终端导出的数据发现,从7月7日至24日期间,该驾驶员18天内竟有8条疲劳驾驶的记录,几乎每2天就有1次,其中一次竟达5小时以上,最近一次是24日的零时至4时。

数据显示,该驾驶员18天内有8次疲劳驾驶记录。交警供图

该驾驶员表示,虽然行车记录仪会有安全提示,但有时想着再多开一段路应该不会达到4小时,没想到竟产生了这么多次超过4小时的疲劳驾驶记录。

最终,交警对违反疲劳驾驶规定的驾驶员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据交警介绍,

按照规定,每辆中大型货车都需安装汽车行驶记录仪,一方面通过该设备可以把车辆的位置信息、行驶速度、告警信息等通过无线通讯网络传送给监控中心,使监控中心实时掌握车辆的位置、速度、告警及各种状态,从而实现对车辆的有效监控和管理;

另一方面对于超速、超时状态,设备会自动警报提示,最大程度上确保了大货车司机安全驾驶的习惯。

出门在外

注意安全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