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心医院紧急通知:只保留必要的急症诊疗项目,通过线上预约方式挂号

2020-07-26 20:59:45 作者: 大连中心医院

来源:半岛晨报

大连市中心医院就诊须知

尊敬的患者和家属:

根据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医疗卫生机构防控新冠肺炎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减少人流密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更好地为广大患者和家属提供防治和诊疗服务,现对我院门诊、住院工作做如下调整,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请谅解:

一、门急诊管理

1.自2020年7月27日开始,暂停专家诊、专科诊及非必要门诊服务。请您关注大连市中心医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支付宝等线上预约方式,关注各科室出诊情况。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2.暂停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等相关专业门诊诊疗项目,只保留必要的急症诊疗项目;门诊消化内镜、有创检查及治疗、择期手术暂停。

3.门诊仍实行实名制、全预约挂号,限号管理,取消现场窗口挂号、诊间加号,请提前通过各种线上预约方式挂号,参考预约时间错峰就诊,减少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4.急诊24小时开放。

二、住院管理

1.非急诊或必须住院病人禁止收入住院,收入住院患者必须经过严格核查,核酸检测结果3日内有效。

2.暂停住院择期手术。

3.病区严禁加床,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4.禁止探视,原则上不陪护,必要时须经过医院同意并通过相应检测,陪护期间不允许离开医院。

5.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务必全程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体温检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陪护必须出示临时陪护证、3日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当日“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和“辽事通健康码”。

感谢您对大连市中心医院一如既往的支持与肯定,让我们同肩并战,共战疫情,大连加油!

大连市中心医院

2020年7月26日

请放心!这里很安全

7月22日,我市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月份确诊的辽宁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一样,他们都是在大连市中心医院被发现的。随着确诊人数和无症状感染者人数的增加,大连变成了舆论口中的“危险地区”,大连市中心医院变成了最“危险”的地方。

现在的医院到底什么样?

这里究竟还安全吗?

目前,我院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门诊

进门、急诊诊疗的患者均需要出示身份证、辽事通健康码、国务院行程码,且体温正常。

急诊

住院部

想要进入病区,必须满足出示身份证、陪护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辽事通健康码、国务院行程码,且体温正常这几个条件。目前全院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均经过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发热门诊

这就是现在医院的真实状况,30度的高温环境下,我们的医务人员穿戴防护服,在每个楼宇严格管控着出入人员的情况。

发热病房

虽然经常能碰到不配合的患者家属,虽然经常听到抱怨甚至辱骂的刺耳声音,但为了医院的安全和秩序,他们收起委屈,坚守在虽平凡但却不凡的岗位上。

请相信,目前医院除发热门诊、发热病房两个区域外,其他位置都是很安全的。请相信,第一时间发现病例不是偶然,也不是幸运,只是因为我们早已时刻准备着!

请相信

面对疫情

大连必胜!!!

从大寒到大暑,我们一直都在!

从大寒到大暑

我们未曾退却

头顶烈日骄阳

身裹厚重防护

战疫再次吹哨

从凌晨到深夜

我们一直都在

……

7月23日,在接到通知后,大连市中心医院仅用十分钟就集结完毕,派出了第一批20名护士,火速奔赴棉花岛,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一到当地她们就立即进入状态,全副武装,让人感动又心疼。接近零时,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才终于结束。据统计,共采集了1860余个核酸标本。

7月24日,第二批赴大连湾的60人核酸采集队伍是从凌晨2点开始集结,早晨8点准时出发,现场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宏殷殷嘱托,护理部副主任赵琳临行叮嘱。此批队伍分在6个社区,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工作,累计完成9640例核酸采集。加上第一批,我们已为大连人民累计完成1.15万例核酸采集,这是责任和担当,加油,中心人!

7月25日一早,第三批60人队伍集结完毕……

经历了前一天一战,护士长李梅的手臂出现了不适,但昨天一早,手臂贴着膏药贴的她又出现在集结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