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未成年小伙花4800元购得小轿车无证驾驶,被交警查获

2020-07-16 23:34:55 作者: 阳谷:未成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雷露露

7月15日17时50分许,阳谷交警大队成功查获一起未成年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近日,阳谷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群众举报,一辆车牌号码为鲁A0***R灰色小型轿车涉嫌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指挥中心民警立即将该车纳入布控报警范围。于7月15日17时31分,该车在阳张路景阳卡口处出现警报画面,指挥中心快速反应,立即调取该车辆行驶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后,将警情下达给闫楼中队执勤民警。接到警情后,闫楼中队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相关机制,在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实施对讲指挥下,用时20分钟,在阳张路与骆驼巷路口处将该车辆成功查获。

经核查,驾驶人孙某某(男,16岁,张秋镇人),尚未达到考取机动车驾驶资质法定年龄,因其已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且初次违反不予采取行政拘留措施,阳谷交警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对孙某某进行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暂扣车辆。

后经了解到,该车是孙某某自己在快手上看直播,加主播微信联系,到临清二手车市场花4800元左后购买的,本想从张秋到骆驼巷加油站处送东西,没想到被交警当场查获。随后执勤民警对孙某某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孙某某也认识到了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以及给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带来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