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上一线、战汛情

2020-07-16 23:37:43 作者: 九江市网格员

全市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上一线、战汛情!

近期,全市江河、湖泊、水库水位全面超警,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全市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选择“逆行”,坚持在防汛抗洪一线,全力抢险救灾,彻夜奋战……

瑞昌市:主动请缨上一线

青山林场综治网格员高坊忠得知需要15人前往码头参加固堤任务,主动请缨参加,他说道:作为一名党员,我义不容辞,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和综治网格员,我更理所应当的前往抗洪一线。

黄金乡网格员主动参与防汛抗洪,在防汛抢险一线,50多名网格员,打桩的打桩、装土的装土、运送的运送、筑堤的筑堤,他们在抗灾一线坚守自己的“网格”。

湓城街道“00后”平安志愿者挺身而出,踏上防汛抗洪征程。徐子康是一名大一新生,主动到社区报名参与到堤坝除草工作中。一上午下来,他手脚上全是草割过的伤口,衣服也被汗渍和草渍浸透。但是他没有一丝疲惫的样子,乐呵呵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防汛防洪志愿活动,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保护家人,我感到十分荣幸。”

2001年出生的徐海涛也是一名大学生。他的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曾在1998年参加过瑞昌的抗洪救灾工作。他说:“父亲经常与我讲述当年抗洪的故事,抗洪精神给我带来很多正能量。”

平安志愿者周炬君今年20岁,立志要入伍的他一听说需要一支防汛突击队后,立马主动报名参加,收到通知后,连饭也顾不上吃一口,火速地赶到现场,与其他队员共同搬运沙包。搬运完上千袋沙袋,累的瘫坐在地上,看着卡车将沙袋运往远方他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湖口县:冲锋在前义不容辞

“刘大爷,快醒醒,水进屋子了,你快开门,我是建斌呐。”7月8号的凌晨4点,武山镇五里社区刘家畈的十余户家的大门依次被一个手拿电筒全身淋湿的人猛烈的敲击。

沈建斌是武山镇五里社区的网格员,2018年被评为湖口县优秀共产党员。在当日凌晨被暴雨吵醒后担心排涝情况,就一个人去察看汛情,当他发现地势较低的村庄出现内涝,就立即挨家挨户叫醒熟睡中的村民,好让大家及时防范。沈建斌冒雨叫醒了出现内涝的两个村子村民后,发现一些村民家中重要家电和物资快要被淹受灾,就立即组织村民一起,开展紧急转移自救,一直忙到早晨7点多,直到接到了村民刘谷生的电话。原来刘谷生孙子今天还要高考,9点前要赶到县城考场,可很多路段被淹,车子过不去,孙子还被困在家中。

接到电话后,沈建斌最快速度赶到刘谷生家中,背着刘谷生的孙子一步步的趟着水走出了多个积水区,并立即联系朋友的私家车,几经周转的终于将考生安全及时的护送到了考场。看着考生顺利进走考场,沈建斌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说:作为一名网格员,在村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冲锋在前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浔阳区:“志愿蓝”再上一线

近期,九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浔阳区浔城志警平安志愿者闻“汛”而动,在短时间内迅速集结“抗洪抢险突击队”。在长江22至24号闸口,浔城志警平安志愿者紧急装运泥袋,一起垒砌防水墙,合力筑起保卫浔阳的屏障。

驰援九江抗洪抢险的人民子弟兵也进驻长江大堤,为了表达感谢,浔城志警“妈妈团”向子弟兵们送去了矿泉水。志愿者杨大姐说:我们的子弟兵非常辛苦,奋战在防汛抗洪最前线,这是我们志愿者的一点很小很小的心意,作为志警“妈妈团”,我会力挺抗洪一线的公安干警、人民子弟兵以及所有身在抗洪前线的人,作为一道志愿蓝贡献自己的力量!

柴桑区:志警队旗在堤坝上空飘扬

近期,防洪形势严峻,柴桑志警平安志愿者成立20人的防汛突击队到柴桑区赤心堤,与区直单位、镇、村值守人员一起参与巡堤排险工作。突击队按照4人一组,分别在一至五号防汛哨所参与巡堤排险工作。4人在背水坡上呈一字排开,一人在堤肩,两人在半坡,一人在堤脚,手持竹竿在各自2公里的线上寻找着草地里的积水。

志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参加防汛的干部、群众称赞。省电台记者在釆访中得知平安志愿者叶鑫龙放弃一天300元工资,前来参加防汛工作时,动情地说:“真心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