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管理区:老当益壮,七旬老党员护大堤

2020-07-16 23:39:17 作者: 屈原管理区:

“凭什么不让我去?公民都有职责,何况我是党员。只要我一天能动,我就得对得起这枚党徽,对得起我当初的入党誓词!我一定要去!”屈原管理区凤凰乡横港村船江屋场里,一位老人一声呵斥,坚定的跨上了前往防汛一线交班的车。

佝偻的身影,布满岁月痕迹的面庞,已经72岁高龄的胡应来巡查起来却毫不逊色。他一边用长竿探路,一边仔细观察周边环境,一双雨靴在泥水里蹚着,深一脚浅一脚的前行着。据悉,胡应来是一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之前看到防汛形势严峻,多次向横港村党组织主动请缨,要求上堤巡查值守。干群见他年事已高,纷纷劝他在家休养,没有对他进行防汛一线工作安排。三番五次下来,胡应来也不找了,直接蹲守在船江屋场,便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我也不是个蛮不讲理的老头子,从83年我就开始参与防汛,有经验,身体也没什么大问题,怎么就不能搞巡查了?”说起这个事来,胡应来脸上还有几分恼意。笔者注意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别的人吃的都是盒饭,胡应来却端着一碗粉。横港村巡查小队的队长解释道,胡应来因为年事已高,牙齿都掉光了,平日里只能吃些易消化的食物,之前还自己带了八宝粥来,不想给村上人添麻烦。

“这都是些小事,我是来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不是来给一线增添负担的,不值一提。”胡应来看了一眼时间,立马站起身来,提醒巡查小队一小时一次的巡堤查险要开始了。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胡应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荣光,传递了共产党员奋不顾身,无私无畏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共产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先锋作用!(宋玉 谢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