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经开区退伍老兵的“防汛战”

2020-07-27 01:47:34 作者: 肥西经开区退

连日来,肥西经开区韩圩社区的三位老兵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示老兵风采。

程国宏住在韩圩社区朱小郢组,今年66岁,是个已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抗“疫”期间,身为村民组长的他,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如今,在任务繁重的抗洪战线上,他带着党徽的身影又出现在派河大堤上。他和其他志愿者配合,一个固定撑开尼龙袋,一个用铁锹往里面装砂石土块,然后踏着泥泞把泥袋码在堤坝上,保卫家园。

韩圩社区胡俊组退伍老兵朱正荣,61岁的他已经入党42年了,也是我们的好榜样。尽管他每天要照顾好90高龄的老母亲和年幼的孙女,但还是抽出更多的时间到大坝上参加防汛劳动。埋下头扛起一袋袋泥沙,送往河堤上码实压牢,一会儿就大汗淋漓了,但他还是笑眯眯的。“防汛筑坝是我们大家的事情,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我一点也不累。”

64岁的胡照山,是韩圩社区下西组村民组长,家家户户的大小事情都喜欢找他,特别热心肠。在接到社区需要支援的电话后,立即骑着电动车就来了,连穿在身上的工作制服都没来得及换下。配合志愿者装起一袋袋泥沙,不间断地加高加固派河堤坝。看到要给他拍照,老人家急忙喊道,“我是参加防汛干活的,可不是来拍照的吆。”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这些无私为群众奉献的退伍老兵,每当有需要的时候就会义无反顾地冲在前面,为我们的防汛工作出一把力。(朱礼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