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贵重腕表遗落座位 4个车站协力找回

2020-07-27 01:48:28 作者: 10万元贵重

作者:徐驰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前天,市民胡先生来到地铁1号线彭浦新村站,并送上一面锦旗,感谢工作人员帮他找回了贵重手表。

7月21日晚7时50分许,胡先生焦急地来到地铁1号线彭浦新村站,并找到到站内工作人员请求帮助。原来,他在乘坐地铁时,将随身携带的一个纸袋子遗忘在了列车座椅上。而据他描述,纸袋里装着一块新买的积家腕表,价值约10万人民币。

闻讯后,当班站长丁磊和行车值班员沈佶亚两人配合梳理事件脉络。通过沟通得知,胡先生当天是从地铁10号线水城路站进站、途经陕西南路站换乘地铁1号线,最后在彭浦新村站下车。沈佶亚电话联系了水城路站、陕西南路站以及1号线上行终点站富锦路站。4个车站同时帮忙,寻找这只遗失的纸袋。

同时,丁磊也紧盯车站监控,一遍又一遍地陪乘客翻看视频记录,并将视频中该纸袋的特征描述给了其余车站。在4个地铁站全力配合寻找后,最终在富锦路站寻得该乘客遗失的纸袋,新买的腕表得以完璧归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