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象山一75岁老人不慎走失,孙茂芳公益救援队暖心救助

2020-07-17 00:53:29 作者: 点赞!象山一

7月15日晚上5点,孙茂芳公益救援中心接到丹东街道桥头林村一户居民的求助信息,该户居民家中75岁老人在中午11点30分不慎走失。由于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离开时还骑着一辆脚踏三轮车,加上梅雨季节天气多变,家人十分着急。

接到求助信息后,孙茂芳公益救援中心半个小时内集结了30名队员,2名信息组队员联合丹东派出所民警查找监控,另一边搜救组队员在朋友圈扩散走失信息,参与搜救工作。

经过信息组和搜救组的默契配合,晚上9点10分,搜救持续约三个小时后,队员们最终在爵溪街道燕山水库附近找到走失老人。此时天已经漆黑,由于刚下了一场大雨,老人头顶塑料袋浑身湿透,推着三轮车走在路上行走,很是狼狈。孙茂芳公益救援中心队员第一时间拿出水和食物给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事后,队员们提醒,针对年龄大和患有精神障碍的老人,家属最好给老人配备定位的手环等设备,或在老人衣服上缝制联系方式布条、佩戴写有联系方式的胸卡等等,方便社会共同帮助走失老人。同时也呼吁市民看到有异常的老人,给予主动的关心,在了解情况后立即报警,以寻求帮助。

实习记者 高红梅 通讯员 孙德照 鲍海滨

来源:中国象山港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