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看荷花的季节,长沙哪里看荷花最好?

2020-07-17 00:54:45 作者: 正式看荷花的

荷花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翩翩君子的形象,现在正是看荷花的季节。长沙荷花种植基很多,我就简单的介绍几个地方以供参考。

一 、桃子湖

桃子湖就在岳麓山脚下,大学城师大跟湖大的交界处,在欣赏荷花之余,即可以沿江边散步,又可以爬岳麓山锻炼身体。

地点:湖南师范大学校门旁。

二、烈士公园

烈士公园年嘉湖旁边种植有二十多亩荷花,荷花盛开之时,千朵荷花随风摆动,甚是美极了。

地点:长沙东风路烈士公园年嘉湖

三、苏托莞荷花基地!

开福区涝刀河苏托垸荷花基地有6000多亩,红的、白的、紫的连成一片多姿多彩。

四、月湖公园

月湖公园是以‘’月‘’字为主题的特色人文景观,著名的月湖十景中,就有数十亩的‘’荷塘月色‘’

地点:开福区万家丽路与三一路交汇处

五、中南大学荷花池

中南大学南校区有个荷花池,蜿蜒曲折的红色栏杆和绿油油的荷叶相映生辉

地点: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605号。

六、洋湖湿地公园

洋湖湿地公园一期亲水平台和二期赏荷轩地共有两万多平方米荷花池。荷花品种有白色牡丹莲、鹤顶红、复色伯利夫人。睡莲有紫仙子、科罗拉多等。

七、省植物园

省植物园的荷花品种最丰富,赏荷区位于科研中心附近,有600多种品种,花型各异,色彩丰富。有单瓣型,重台型,牡丹型多个花型。包含有深红、粉红、粉、白、粉白、绿白、黄白等多种颜色。

地点:雨花区植物园路111号

以上这些地方交通也方便、景色宜人,个人感觉植物园最适合赏荷花,拍照了。当然了如果自已开车很方便的话也可以去浏阳的淳口镇狮岩村,占地面积1034亩,主要是白莲和红莲。还有位于长沙县的春华镇湖南群益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品种是太空一号,花朵大、花色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