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吓人!上百辆共享单车围堵五角场周边百米路段…

2020-07-17 00:59:33 作者: 太吓人!上百

如今共享单车已经走进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在帮助市民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问题的同时,市区内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也较为普遍,在很大程度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出行交通。

近日,有网友反映,国定东路从关山路到安波路一段马路东侧,有大量共享单车乱堆乱放,严重挤占人行步道和非机动车道。

红线标识的路段

7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现场查看情况

在现场,记者看到从国定东路上金储广场这段路确实存在严重的共享单车占道问题。

粗略估计,一条100来米、不到2米宽的人行步道上,停放了数百辆共享单车,涉及美团、摩拜、哈啰、青桔等共享单车品牌。

共享单车东倒西歪,随意停放,盲道、人行道均被挤占的满满当当。旁边是隔开的广场停车位,有的单车甚至直接停在了停车位上。

在该路段的后半段,共享单车更是直接被放置在了道路路口处阻碍行人通行。

据观察,该路段除了几个设置的单车停放点外,其它地方按道理是不允许停放车辆的。

此外,该路段还设有“国定东路翔殷路(公交站)”,记者看到,公交站牌已经被共享单车层层包围,行人在此等车时,要么选择站在非机动车道上,要么只能见缝插针艰难的站在车辆中间。

这么多共享单车究竟从何而来?为什么没有人来管理呢?

为此,记者向周边商铺老板打听情况。

商铺老板表示,“因为周边有几座写字楼,早上8点半职工陆续上班开始,这里的共享单车就会越积越多,到下班时间,情况会有所改善,到第二天又是这个情况,反反复复,一整天有大半时间,这段路是堵着的,有时候共享单车还会停到广场的停车位上,保安也很火大!”

周边众多写字楼

而金储广场停车场保安也表示,一旦发现共享单车占据了停车位,他们也只能是把它们搬走,由于这边车辆实在太多,他们也没有什么有效的措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只能是等待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定期过来整理。

从商铺老板和保安的回复中可以看出,周边写字楼的上班族是共享单车过多,挤占人行道的重要原因,现场,记者也观察到,目前该路段规划的单车停放点确实不足以满足众多单车停放的需求,如果要为了停一个车,骑到更远的地方,也违背了骑车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初衷。

在此,记者希望相关部门能尽早协同共享单车公司对该路段车辆停放乱象进行合理规划、管理,及时清出道路,还道于民,同时,也希望骑车出行的单车一族能够在享受便利的同时,履行自己的义务,不要为图一时之便而阻碍了他人的出行。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魏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