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开幕

2020-07-27 11:26:53 作者: 2020上海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项目的“日本电影周”,至今已持续举办了15年。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世界各地的电影节面临着延期或取消举办。但随着国内疫情缓和,低风险地区的部分影院自7月20日起已重新营业,而上海电影节的举办也释放出行业和市场逐步复苏的信号。

7月26日,“2020上海·日本电影周”开幕式在虹桥艺术中心举行。2020年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推进年”,电影也肩负着中日青少年文化交流的重任。本次日本电影周精选了《荒井小姐的秘密生活》《碧蓝之海》《不痛的死法》等6部深受青年喜爱的影片,希望能给中国的观众带来青春的喜悦和感动。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福田高干在致辞时表示,今年虽然情况特殊,但最终能成功举办电影周令人鼓舞,非常感谢中日双方工作人员的支持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我希望这是重新开始的第一步,相信中日两国能恢复原来的交流节奏。”

虽然因疫情关系,日本电影周的嘉宾没法来到上海现场,但在开幕式上,他们都用视频带来了自己对中国观众的问候。

《ShapeofRed》导演三岛有纪子说:“我之前就有作品在上海电影节上映,这次很遗憾没能带着作品来到上海。希望大家看了这部电影之后,能思考‘今后自己想跟谁一起生活下去’有机会的话,我还会再来上海!”

碧蓝之海主演龙星凉和犬饲贵丈一起录制了视频,他们说:“这部电影非常有趣,很适合在夏天观看,希望大家能尽情享受这部电影!”

上海电影集团总裁王隽表示,今天现场因为人数限制显得比以往冷清,但我却能感到大家的热情,这里的每位观众肯定都是电影的忠实爱好者。希望今后中日人民情谊永存,文化交流永续。两国未来一起手拉手向前走,美好的曙光始终在前面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