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着、走着,妈妈就不见了……

2020-07-17 01:46:06 作者: 走着、走着,

暑期已至,常有家长带小孩出门游玩,但有时一起出门的他们走着、走着,就走散了

近日,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恩江派出所接连救助两名因贪玩走失的小女孩。

女孩找妈妈

7月11日晚21时许,两名特巡警大队警员巡逻至县城某超市门口时,发现一名小女孩在路边哭泣。一番询问后,警员得知,小女孩是因贪玩与家人走散。由于惊吓过度,小女孩无法准确说出家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只记得是妈妈骑车带她出来的,电动车停在超市门口。

警员们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将小女孩带至附近治安岗亭,并联系附近几组巡逻警员过来在超市附近帮忙寻找小女孩家人。

半小时后,其中一组巡逻警员反馈,有女士向其报警称小孩走失,该女士所描述的小孩衣着、相貌与小女孩相似。警员们便将该女士带至岗亭小女孩处。经小女孩的确认,该女士确为小女孩妈妈。警员们便将小女孩交还给该女士,并叮嘱其在公共场所要加强对小孩的照看,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萌娃要回家

无独有偶,7月15日上午11时许,恩江派出所接群众刘某报警称,在天诚步行街,有一名小女孩,穿黄色小花裙,不知道回家,需要民警救助。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看到仰面大哭的小女孩,民警连忙上前安抚,并牵着她的手沿街走访群众,询问是否有人认识小女孩,但并无线索。由于天气炎热,民警决定先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悉心照料。

约一小时后,小女孩母亲陈某来到派出所准备报案,看见值班室自己走失的女儿,连忙一把抱住。据悉,陈女士是上午带女儿出门逛街,一下没注意,女儿就不见了踪影。于是,她急忙联系家人、朋友帮忙找人。原本她是来派出所报警,希望民警也帮助寻找的,没想到女儿被民警安全带回了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