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点里感人事儿不少

2020-07-27 13:05:39 作者: 安置点里感人

“柏大爷理发、刮脸、掏耳一条龙,全程免费,不收一分钱!”

7月26日,在当涂县姑孰镇团结街小学安置点,来自江心洲联合村的受助村民王来发抚着一头新理的短发满心欢喜。

柏大爷今年70岁,在江心洲联合村理发已有50年了。7月12日夜间,因汛情严峻,村干部紧急通知群众转移到县城。

“我孤寡一人,村干部还惦记着,心里很感动。”除了换洗衣服,柏大爷寻思着,这一走不知哪天能回来,便带上了理发的家伙,想着也许能用得上。

“10人一间教室,生活用品样样齐全;每日三餐既丰盛又有营养,天天换着花样;志愿者24小时轮流守候,为大家提供服务…”住进安置点后,很多事情都感动着柏大爷——

有些老弱病残不方便到食堂就餐

志愿者们就把饭菜一盒盒送到他们手里

有些病人安置点的医生治不了

志愿者就背着他们去医院

小孩子们待在安置点里闷得慌

志愿者就办起了“爱心课堂”

……

“志愿者们都是自发而来,没有任何报酬,让我十分感动。看着老乡们一个个吃得好、睡得好,头发长长了,我也想做名志愿者,免费给大伙服务。”

说干就干,柏大爷借来一件志愿者马夹套上,拿出理发工具,开始给同宿舍的老乡理发…10多天来,安置点有近百名群众接受了柏大爷的义务理发服务。

自从柏大爷带了头后,安置点的其他老乡纷纷行动了起来——

“胖婶”汪志兰主动照顾起同宿舍的一老一残,为的是让志愿者们多歇歇;

少年陶明主动协助志愿者帮助大家搬运物品,为小朋友们辅导功课…

互帮互助、服务他人的志愿精神

在安置点里蔚然成风

闻汛而动,我在现场

马报融媒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唐咸

责任编辑:刘岑 实习生:计玮琪

核校:傅中平

值班总监:王小明

审核: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