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中备1000张床位安置汛期撤离群众

2020-07-27 14:56:11 作者: 合肥一中备1

央广网合肥7月27日消息(记者徐鹏)合肥市气象部门预警,7月26日至28日集中降雨。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目前合肥正式启动合肥一六八中学、合肥一中以及合肥四十六中三校作为汛期撤离转移群众的安置点。

7月27日上午,央广网记者从合肥一中了解到,该安置点目前已备有1000张床(垫被,席子,盖被,枕头),1000箱方便面,1000箱水,还有香皂,牙膏牙刷,卷纸,电扇等。

合肥一中安置点已备好上千张床位。(央广网发 聂耀宗 摄)

“体育馆一楼已经空出来了,安排铺设床位。如果后期群众多的话,会启用体育馆二楼。”合肥一中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央广网记者,安置点前期准备工作由学校后勤部门总体负责,该校还有十几名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后勤保障,“有几位家住附近的学校老师,自愿加入到了服务队伍。”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合肥一中安置点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随时可以接待转移群众,“不过,具体的安置时间和人员还需等待进一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