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老党员义务巡堤 初心不改夕阳红

2020-07-17 02:40:07 作者: 江西南昌县:

7月14日,初升的太阳照在南昌县三江镇青丰山河上,水气氤氲。连日天晴,青丰山河水位消退不少。红旗飘飘的大堤上,一支队伍从远处走来,只见他们不时走下大堤,在水岸边仔细观察后留下标记,继续巡堤查险。

这是一支由老年人组成的队伍,他们是南昌县三江镇竹山村的老党员、老教师,走在前面的是竹山村老支书、61岁的老党员刘国保。四天前,他们从手机里收到这样一条信息:"各位党员同志,你们好!接通知,目前青丰山河水位不断上涨,各段河堤均进入防汛备战阶段!我们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参与防汛,从今晚开始轮流值班......"

为了动员广大党员参加抗洪抢险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11日上午,南昌县三江镇竹山村党总支微信群里发出了一条信息,招募义务巡堤志愿者。

消息刚发出就得到了不少党员积极响应,竹山村老支书刘国保率先来到防汛指挥部,第一个报名参加义务巡堤。"我家离河边不远,这几天看着水位上涨也比较着急,我和这几位老党员商量着打算到现场去帮忙。大家多次参加防洪,巡逻查漏,防治管涌泡泉,都有些经验,也许用得上。"刘国保笑着继续说道:"看见微信群发的消息我们就过来了,防御洪水,保卫家园,人人有责。何况我们都是老党员,初心不改,为人民利益牺牲一切的誓言言犹在耳。"

拿上村里为他们准备的手电筒、铁锹、套鞋、麻袋等防汛应急工具,从12日开始,这支由老党员和退休教师组成的平均年龄 57 岁的7人队伍,就在61岁老党员刘国保的带领下每天早晚巡逻在青丰山大堤上,同村里的年轻人一起战斗在防汛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