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脑力的高考结束,拼眼力的时候到了

2020-07-17 02:42:12 作者: 拼脑力的高考

高考结束,终于可以和复习了一遍又一遍的课本说再见了。不过,告别12年人生最长的一段校园生活,很多同学的一项“重大”收获,就是成了近视眼。

高考一过,不少家长就开始为孩子选什么专业、上什么学校做筹谋。然而很多考生在专业投档填报专业时,发现很多热门的专业都对视力提出了较高要求,近视成了绊脚石。尤其是一些国防、军事、航空等院校、专业对视力有明确要求。高考后的志愿填报阶段,俨然成了考生们“拼眼力”的主战场。

今年18岁的大宇(化名)在高考结束的第一天,就和父母从本溪驱车来到沈阳爱尔眼科马路湾总院(以下简称沈阳爱尔眼科),原来他准备应征入伍。大宇表示,征兵体检标准中规定,右眼裸眼视力需达到4.6以上、左眼裸眼视力需达到4.5以上,而他双眼有三百多度的近视,只有通过手术矫正才能通过体检。

沈阳爱尔眼科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面对严格的征兵体检,每年暑假都会有大量视力不达标的青年预约近视手术。

在沈阳爱尔眼科,屈光科等候区坐满了等待检查的患者,其中不乏高考结束的高中生和即将毕业的大学生。

参加今年高考的晓颖(化名)刚刚迎来自己18岁的生日,作为“成人礼”,晓颖的父亲带她来到了沈阳爱尔眼科,承诺要送给女儿一次“摘掉眼镜”的机会。

“孩子读这么多年书非常辛苦,现在到了爱美的年纪,作为父母希望她能够告别眼镜,重拾自信,以青春靓丽的形象拥抱美好的大学生活。”晓颖父亲这样解释道。

与大宇和晓颖父亲抱有同样希望的人不在少数,每年高考后,沈阳爱尔眼科都要接待大量做近视手术的考生。高考后首日(7月9日),沈阳爱尔眼科屈光科门诊一天内就接待了数百名高考生。

“今年的考后第一天门诊量激增,比去年同期还要翻倍增长,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并不意外,往年高考生的近视手术需求会在寒假期间消化一部分,而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所有的手术需求全部集中在暑期,加之今年暑期又比较短,所以屈光科门诊量出现了井喷式的情况。”国内知名屈光专家、爱尔眼科辽宁省区副总院长方学军教授说。

2020年,为了让高考考生更安全、快捷地进行近视手术,沈阳爱尔眼科联合团市委为考生提供每人7000元的近视手术援助基金,并开通24小时高考专属绿色通道,优先为考生进行检查和手术。

同时,爱尔眼科拥有全面的近视手术技术及手术方式,可根据患者差异化条件,由经验丰富的近视专家为考生量身定制个性化的近视手术方案。考生手术后还可以在爱尔眼科全球600家连锁医院免费异地复查。

据介绍,爱尔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专业连锁眼科医疗机构,拥有600余家连锁眼科医院,已服务中国高考20年,是百万考生进行近视手术的成功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