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遇害疑犯潜逃,宁蒗警方不懈追凶19年后命案终告破

2020-07-27 16:36:02 作者: 村民遇害疑犯

7月23日,宁蒗县公安局通过开展情报合成作战,经过海量数据分析挖掘,成功锁定1名负案在逃19年的命案在逃人员,并在四川盐源、威远两地警方的大力协作下将其成功抓获。

2001年8月11日,宁蒗县烂泥箐乡发生一起命案,村民阿鲁某某被人杀害,凶手潜逃。由于受当时客观条件的限制,案件一直没有侦破。19年来,侦查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侦查卷宗被翻阅了一遍又一遍,宁蒗警方从未放弃对嫌疑人的追逃工作。

2020年6月,宁蒗警方再次组建攻坚专案组,研判命案积案脉络,重新整合梳理犯罪证据。宁蒗警方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和“命案必破”的使命担当,全力出击,使该案在近期取得了重大突破。经过广泛深入摸排获得可靠线索,命案在逃人员阿西某布可能藏匿在四川省凉山州境内。获此线索后,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立即组织刑侦、情报部门开展分析研判。

宁蒗警方经过深入研判最终锁定目标为身份信息显示沙某的男子,经对其年龄、体貌特征进行综合分析,基本确定沙某即为命案逃犯阿西某布。

7月22日,宁蒗警方立即派出刑侦精干警力前往四川省盐源县开展工作,在四川盐源警方的配合及威远警方的支持下,于7月23日上午在盐源县境内将潜逃19年的命案逃犯阿西某布成功抓获。经突审,阿西某布对其2001年在宁蒗县实施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