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卫东:无偿为老师们进行电脑操作技术培训

2020-07-27 17:28:24 作者: 裴卫东:无偿

在滨州市博兴县教育界,提起裴卫东,几乎人尽皆知,裴老师之所以名扬全县,就是因为他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研究电脑操作使用技术,随着电脑系统软件的升级,裴老师的研究也不断地升级。功夫不负有心人,从电脑初级使用,到电脑故障排除和网络维护,裴老师凭借自己的执著与坚韧,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技术水平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

由于裴老师电脑操作技术过硬,他所在的纯化镇中学乃至全纯化镇的各企事业单位,只要电脑出现问题了,马上想到裴卫东老师,而裴老师也是有求必应,从未推辞。在电脑进校园二十多年的时间里,裴老师还自主研发了excel的自动运算,为学校和班级学分运算、教学成绩计算提供了极大便利,深得同行青睐。吕艺中学、博兴第六中学等很多兄弟学校先后派专人来向裴老师请教excel使用技术,学习过程中,老师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更值得一提的是,七八年前,裴老师通过近一个暑期的研发,利用word的邮件合并功能,将word和excel结合,方便实验技能准考证的填写,将老师们从繁重的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后来又加入了照片功能,承接了全县学生实验技能准考证的制作,每逢实验技能考试前,裴老师每天会忙到深夜,寒来暑往,年年如此。试想,裴老师一人每年整理五六千张准考证,每张准考证信息都不一样,工作量何其繁重!可是,裴老师都是利用业余时间,自己的本职工作也从没有耽误过,多年来,裴老师的工作深得同事、领导的赞许。

很多人曾经跟裴老师说:“你给全县的学生整理准考证工作量这么大,没有报酬多亏啊!”用裴老师自己的话来说:“有人给活干,是一种福份,咋谈报酬?”是啊,多年来,裴老师把无偿为老师们进行电脑操作技术培训、为老师们维修电脑、为其他学校乃至企事业单位服务当成了福报,这是多么令人敬佩的思想境界啊!裴老师就是我们身边努力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

工作中的裴老师,严格要求自己,用他自己常说的话就是,多学习业务知识,增加自己的立足之本,多学习强国知识能增加对中国共产党的进一步了解,获取认知社会主义社会的正能量。裴老师三十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认真履职、不图回报,在他身上传递出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同事们纷纷夸赞裴老师为纯化镇中学“大好人”,其实对于裴老师的称呼还有“最强大脑”“老革命”等等,无论什么称呼,都体现着同事们对于裴老师的尊敬和佩服,裴老师不愧是新时代好公民、好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