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某小区高空抛玉米棒子砸伤行人 DNA检测通告吓出高空抛物肇事者 登门道歉主动自首

2020-07-27 17:29:15 作者: 烟台某小区高

近日,烟台一物业公司所辖小区某楼某住户从室内将啃食的玉米棒子扔出,砸伤室外带孩子的行人。物业发通告请肇事者主动到派出所自首。否则,将根据证物对全楼住户做DNA检测。此举一出,肇事者立刻登门道歉。

7月20日,烟台盛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出一则《关于敦促×号楼高空抛物肇事者主动投案自首的通告》,引发了社会热议,据通告显示,2020年7月14日上午10点多,该物业公司所辖的富春山居小区某楼某住户从室内将啃食的玉米棒子扔出,砸伤了正在室外带孩子的行人。

为了杜绝以后再出现类似事件,盛鑫物业公司起草了一份通告,指出封存的证物现正在做DNA检测,请肇事者主动到派出所自首,否则,DNA检测结果出来后,将对全楼住户做DNA检测,届时,除追究肇事者责任外,肇事者还需承担全楼所有人员的DNA检测费用。

24日,记者在富春山居小区走访了解到,在警方和物业公司介入后,通告发出不久,肇事者登门道歉。“物业发通告,目的就是起警示作用,教育其他居民有所恃,现在事情解决了,起到作用就好了。”有知情者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通告里还附了两个法律条款: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高空抛物、坠物造成他人人身伤害或者重大财产损失的,将可能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过失致人死亡罪、故意杀人罪或者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等罪名,构成以上犯罪的,依法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