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出发!“乘风破浪”的水务青年们

2020-07-17 03:33:54 作者: 崇明:出发!

一 线

出发!

“乘风破浪”的水务青年们!

近日,长江流域多地暴雨引发洪涝灾害,根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已经再次拉开帷幕,7月15日,上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7月13日上午,团中央第一书记贺军科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专题视频会,要求:

组建青年突击队,

共青团员要站出来,

让青年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

7月14日,崇明区水务局团委在接到上级通知后,即刻向全局系统发出号召,火线组建崇明水务青年突击队。

三个小时后,来自崇明区水务局下属7个主要防汛责任单位的102名水务青年召集完毕。突击队队员清一色由团员和青年组成,由本单位团组织负责人或青年文明号长担任队长,并根据海塘、农水、排水、水文、调度指挥等各单位不同防汛职责,组建了一支分工明确、业务精湛的青年技术骨干队伍。

作为水务青年,

防汛救灾是一项当仁不让的光荣任务;

我们的青年队伍

经历过台风的锤炼和暴雨的考验,

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青年铁军”。

我们誓言:

水务青年严阵以待,共铸崇明防汛安澜!

01 崇明区海塘所

负责人:陈敏敏 崇明区海塘所团支部书记

人数:26人

主要工作职责:日常负责海塘、水(涵)闸、滩涂、防护林等水利工程及其附属设施的运行管理、船舶通航、引清调水等职责;台风、暴雨来临时迅速集结,对突发险段进行险情排除,对本岛海塘岸线分片区进行巡查、根据上级指示安全运行水闸和调水排涝、并对水闸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并对好的事迹、案例进行宣传报道,确保崇明本岛230多公里海塘及其附属设施的安全与完整,保障本岛防汛防台安全。

02 长兴海塘管理所

负责人:黄月婷 崇明区长兴海塘所团支部书记

人数:12人

主要工作职责:台风、暴雨预警发出后,迅速集结。各队员根据各自负责的内容,进行巡查、数据收集以及信息汇总立足以防为主,确保一线海塘不决口,确保水闸排水迅速及时,减少内涝影响,人员少伤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03 横沙海塘管理所

负责人:朱海风 崇明区横沙海塘所团支部书记

人数:8人

主要工作职责:在发出台风或暴雨预警信号后,迅速召集人员,进入各自战位。实时跟踪汛情和降雨量,逐级上报,酌情采取相应处置方法。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为下步应急处置提供有效的数据。

04 崇明区给排水管理所

负责人:顾扬帆 崇明区给排水管理所团支部书记

人数:6人

主要工作职责:台风、暴雨预警发出后,迅速集结。各队员根据各自分管负责的片区巡查及数据收集,保障各分管区域市政积水及时有效处置,第一时间回复市民热线电话,汇报巡查情况,调度排水设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