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风破浪的临沂消防,大雨中转战驰援安徽助民解困

2020-07-27 17:30:10 作者: “橙”风破浪

图为:山东消防救援总队临沂增援队在安徽滁州全椒县古河镇帮助村民进行排涝清淤作业。

在临沂客户端讯7月26日,安徽滁州全椒县又迎降雨。驰援安徽滁州抗洪抢险救援的临沂消防增援队已在当地救援了7天。经过7天的连续艰苦奋战,安徽滁州全椒县汛情得到控制,抗洪抢险战役初见成效。

7月26日下午2时许,接前方指挥部紧急命令,临沂消防赴安徽滁州增援队需要前往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增援。

据了解,颍上县一处蓄洪区水坝的闸门被杂物堵住,导致闸门无法正常关闭,洪水不断下泄,威胁下游村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接到命令后,临沂消防增援队立即展开行动。虽然天降大雨,消防指战员丝毫不慌张,按照各自职责很有秩序收拾装备物品,有条不紊分类装车,转战阜阳市颍上县。

图为:山东消防救援总队临沂增援队在安徽滁州全椒县古河镇进行清淤排障工作。连续抗洪救灾,消防员双脚磨破被泡,脱袜子一刻让人心疼。

图为: 安徽颍上县抢险救援现场。

转移的是阵地,留下的是真情。自7月19日晚,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50名指战员紧急驰援,奔赴抗洪一线。连日来,临沂消防援皖抗洪力量积极响应号召、听从指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搜救转移疏散群众、搬沙袋、固堤坝、排查疑似管涌位置、帮助群众转移物资……共同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抗洪“城墙”!

截至7月26日,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参战指战员在安徽滁州全椒县营救遇险群众19人,转移疏散群众66人,助民解困45人,充装沙包1200余袋、加固堤坝100余米,排除隐患4处,保卫重点目标8处,清淤排障1050立方米,紧急运送物资160余件套,抢救财产105万元,保护财产112万元,进行排水排污3.9万吨。

图为:汛情就是命令,在驰援安徽滁州全椒县7天后,临沂消防增援队的指战员们,再度拔营,出发安徽阜阳市颍上县。

图为:7月26日21时许,临沂增援队转战阜阳颖上县途中,消防指战员张永伟与女儿的一段视频电话,让人非常感动!

汛情就是命令!逆流而上,不负使命! 目前,当地防汛工作依旧面临巨大考验。临沂消防增援队正在紧急加固大坝,坚守一线、严阵以待,与同去驰援的兄弟支队、当地干部群众一起,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共同筑起守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堤坝!

临报融媒记者梅 鲁生 张斌 通讯员 单柳松

编辑:万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