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汛”为令!雨花台区全力以赴战汛情

2020-07-17 03:34:16 作者: 以“汛”为令

昨天,江苏省水利厅升级

石臼湖洪水红色预警

秦淮河洪水橙色预警

防汛到了最吃紧阶段。我区各部门迅速按照预案,有效行动,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加强防汛组织领导

我区根据防汛预案要求,结合全市统一响应,7月6日、7日、10日分别启动防汛Ⅳ级、Ⅲ级、Ⅱ级应急响应。区四套班子领导主动领责、认真履职,多次前往防汛一线检查指导。

区防办通过防汛预警预报系统与市防办加强信息对接,做好分析会商和汛情研判,区防指各成员单位闻汛而动,迅速落实,已按照预案要求做好全面部署。

加强防汛督查检查

区纪委会同区防办分4组,自7月11日起,每晚对长江大胜关、金大妈码头等全区重点防汛点位对各街道(园区)防汛工作进行督查。

区防办每天分4个组,对各街道(园区)巡堤查险、抢险、消险进行督促检查,并提供技术指导。

加大巡堤查险力度

自7月6日启动全区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以来,每天约出动人员1200人次,抢险救灾车辆60台次,移动式抽水泵35台套,力保防汛一线需要。

加强江河堤防巡查,清除背水坡杂草。每段堤防分4人一组平行推进,地毯式巡查,并做好防汛记录以及巡逻人员的交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并上报。

迅速果断处置险情

截至目前,我区共出现长江堤防金大妈码头段散浸等5处险情。险情出现后,各属地管理单位果断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上报,区防办立即派出专家组到现场指导消险。

目前,各险情段均已得到有效控制,对出险地段仍进行全天候严密监控,确保险情不出现反复。

强化人员、物资保障

及时补充草包、编织袋、木材、土工布、应急水泵等防汛应急物资;成立巡堤、查险、抢险人员共计2000人。

组建了5人的防汛专家技术组,针对全区河道及沿线水闸、泵站等防汛重点进行现场查勘与技术指导。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

雨花,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迎战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