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文明用餐 蔚然成风

2020-07-17 04:22:24 作者: 宿州:文明用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在宿城大、小餐馆的餐桌上,你可以看到这样的桌签。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市民文明意识的提高,剩菜剩饭、餐桌浪费的情况日渐下降,合理点餐、餐后打包的节俭之风盛行。

中午11时许,记者在后厨羊肉屯酒店看到,此时店里正值顾客就餐的高峰期,酒店的进出入口和餐桌显目位置都摆放了文明用餐的温馨提示,服务人员在点菜区域还积极引导市民践行“光盘行动”,文明用餐。

张先生说,他今日恰逢孩子过生日,就邀请了家里的亲朋好友一同聚聚。他点菜时,没有像以前那样大鱼大肉,点的满满一桌菜,而是根据实际人数,适量点餐,文明用餐。

张先生说,现在他正在教育自己的孩子也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不仅要光盘行动,还要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吃不完的饭菜更要打包,让孩子从小就养成良好的文明用餐意识。

据该酒店的负责人介绍,以前看到不少要面子的客人,菜点了很多,一桌子饭菜根本吃不完,这不仅是对厨师劳动的不尊重,也是一种可耻的浪费。因此,倡导“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用餐方式一直是酒店经营的宗旨,而顾客也均可以接受。

全媒体记者:王元 朱寅虎

新媒体编辑:陈影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