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桑区港口:部队凌晨悄悄走了,没赶上送行的百姓哭了

2020-07-27 19:12:10 作者: 柴桑区港口:

本台讯 (九江广电全媒体记者 黄山松)整理好宿舍物品,打扫干净驻地,不要鲜花和掌声,没有热闹的欢送场面。7月27日凌晨5时50分,在圆满完成任务后,71集团军济南第一团驻柴桑区港口镇的抗洪救灾官兵静悄悄地离开了位于柴桑区港口镇中心小学驻地,踏上归营之路。

早上5点50分,七辆大卡车载着一百多名战士离开了驻九江柴桑 区港口街镇的营地。6点10分,陆续有村民赶来送行,曹大姐是村里腰鼓队的,昨天晚上打听到部队早上七点钟开路,虽然提前了一个小时出门想打着腰鼓欢送子弟兵们,却没想到还是来晚了。

当地老百姓:哎哟,感到好舍不得,我们都没有敲锣打鼓送他们(本来是敲锣打鼓送的?)恩,他们辛苦了,把我们(堤)保住了,家没淹,那么小的孩子很辛苦的。我们自己也有小孩,感到像自己小孩一样,很遗憾,真的很遗憾,他们真的很棒。

当地老百姓::我们以为说好七点走,肯定是怕麻烦我们这些人。

很多村民清早起了个大早,煮了一大锅鸡蛋,要给战士们带在路上吃,鸡蛋摸在手上还是温热的。

当地老百姓::五点钟(起来)煮的,本来说七点钟走的,后来6点走的,我们不知道。

当地老百姓:我们还有后续部队来,刚刚还有人打电话给我,还有在来的路上的。

据当地乡镇干部文全忠说,昨天他们乡镇再三向部队确认离开的时间,部队领导都没有给他们准信。

柴桑区港口街镇副镇长文全忠:他说好像是七点,我们就告诉别人好像是七点,就这样传出来的,没人告诉我们准确时间,我们老百姓都是自发过来的,就是听说要走,张三传李四传,大家就说可以可以,下这么大雨都来了,我们就是被可爱的子弟兵感动了。

文全忠说,部队子弟兵就这样悄悄地走了,虽然让他们遗憾,但也在他的意料之中。

柴桑区港口街镇副镇长文全忠:刚来的时候我们政府过来跟他们接洽,就问他们需要什么,比如生活用品、被子粮食等方面,他们说不需要,都是自己带,不麻烦当地政府,到堤上抢险的时候,我们也问需要地方什么援助,他们也说不要,自己能解决。很可爱可敬,部队纪律严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

来源:九江一套

技术编辑:叶潇逸

责任编辑:陈姗

审核:付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