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警方打掉一个跨省贩毒团伙

2020-07-27 19:17:25 作者: 石家庄长安警

“亮剑2020”暨“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全面加强对毒品犯罪的打击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近日,该局刑警大队情报中队联合桃园中队成功打掉一个跨省贩毒团伙,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冰毒44克。

广辟线索 专案侦办

7月16日下午,该局刑警大队情报中队获得线索,当日将有贩毒人员在某酒店附近贩卖毒品。对此,长安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各项侦查工作。通过研判分析,专案组迅速确定了嫌疑人张某(男,30岁,石家庄人)的身份信息,并提前在该酒店门口布控警力。

当日晚,一名身形瘦削的男子出现在民警视线中,该男子不停环顾四周、来回走动,确认是嫌疑人张某后,民警迅速将该男子控制,并当场从其身上查获冰毒3包(约30克)。后通过对其居住地搜查,再次查获冰毒14克,合计44克。

深挖犯罪 锁定上线

专案组继续深挖,全力摸查毒品来源。通过对嫌疑人张某的社交圈子、交通工具、资金往来等情况进行分析,民警掌握到张某与涉毒前科人员来往密切,且曾离开石家庄驾车前往武汉购买毒品的线索。在证据面前,张某如实供述了他拿“货”的来源。据张某交代,2020年6月底至7月中旬,其两次前往武汉,并通过武汉当地一名叫凃某某的男子介绍购买毒品。同时,张某供述了其朋友张某某(男,29岁,石家庄人)驾车帮其运输毒品的事实。

7月17日23时许,办案民警在石家庄市某小区内将张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张某某对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过几天的细致工作和深度研判,专案组全面掌握了张某从湖北武汉购买毒品的事实,并梳理出一条武汉至石家庄贩卖、运输毒品的跨省犯罪链条,专案组瞄准张某上线凃某某,决定立即赶赴武汉进行抓捕。

奔赴武汉 成功收网

由于案件涉及外省抓捕,7月20日,在石家庄市公安局禁毒处的指导下,分局情报中队民警先期赶赴武汉展开跨区域协作及实地摸排工作。7月21日,桃园中队民警组成5人抓捕组抵达武汉,全体办案民警一线联合作战,展开对涉毒嫌疑人的抓捕。

专案组经过两天的连续奋战,发现了嫌疑人凃某某的活动轨迹,7月23日13时许,专案组决定实施收网,组织警力在武汉江汉区某地秘密布控,伺机抓捕贩毒嫌疑人凃某某。经过数小时蹲守,犯罪嫌疑人凃某某(男,54岁,武汉人)被成功抓获。

经连夜突审,凃某某对其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罪,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河北青年报记者王郭君 通讯员张健

编辑:孙晓华 责编:李媛 监制:李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