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深圳逗留的港籍货车司机确诊新冠,罗湖一小区居民凌晨排队查核酸

2020-07-27 21:48:44 作者: 曾在深圳逗留

楚天都市报7月27日讯(见习记者刘琴 记者满达)一香港籍货车司机在香港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其曾在深圳罗湖区一小区逗留。27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罗湖区莲塘街道畔山花园小区业主得知,从26日深夜至27日凌晨,有2000多居民在小区内排队查验核酸。据罗湖区疾控中心通报,4小时内共完成样本采集2343份,结果均为阴性。

“凌晨3点做的检测,早上7点就出结果了,阴性!”27日下午,畔山花园2栋一家超市员工张先生告诉记者。张先生称,26日晚,他听说有一名港籍货车司机在香港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而该司机在畔山花园购有房产,且曾在小区逗留。当晚11点左右,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微信群发布通知,让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大家都出来了,小区很多人排长队,我凌晨两点多才去排队。”张先生说,他一直排到凌晨3点多,才做完核酸检测。

该小区1栋的一处菜鸟驿站的快递员告诉记者,他们27日零点就做了核酸检测,当时每一栋的单元门口都设有检测点,都是免费的。

小区居民黄女士介绍,她26日晚11点多接到通知后就立刻下楼,在单元门口做了核酸检测,当时还有物业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情况,希望居民们配合社区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据罗湖区疾控中心通报,确诊司机朱某康于7月18日20时31分从文锦渡口岸入境,入境时核酸检测为阴性;7月22日19时26分从文锦渡口岸返回香港,7月26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通报后,罗湖区对畔山花园小区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从26日23时30分至27日凌晨3时30分,4小时内完成样本采集2343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部分老人、小孩等不适合夜间采样的人员,计划于27日内完成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后续通报。目前,已对朱某康曾逗留的畔山花园1栋1单元所有住户实施硬隔离,排查出的3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送至指定地点集中隔离。

张先生说,得知大家核酸都是阴性后,他松了一口气。“这检测效率,真是高。”他说,不过小区的防控没有放松,两个进出口都有保安严守,外人不可以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