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老板的“钻石”梦

2020-07-27 21:54:15 作者: 农资老板的“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哈颖 李占军 记者 吴苗苗)“我想让更多的人吃上特色葡萄……”在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务胜口河东村的葡萄大棚里,望着20余亩即将成熟的“蓝宝石”,主人梁保华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

1975年出生于肃宁县泗水岸村的梁保华,18岁开始跟随父亲经营农资,对农村有着深厚感情。2018年,他到辽宁省参观学习时,对偶然品尝到的“蓝宝石”葡萄印象深刻,于是萌生了尝试种植的念头。

梁保华查看葡萄长势。

“蓝宝石”葡萄,别名“月光之泪”,其果色蓝黑,着色均匀,且风味纯正,穗大易高产,与市场上常见的葡萄相比,甜度更高,而且无籽、皮薄,在国内非常少见。

为了寻找种植户和产地,梁保华四处奔波,最终在辽宁省绥中县买到了“蓝宝石”苗木。接着,他通过土地流转,在务胜口河东村租种了适合的土地。刚开始种植没有经验可循,梁保华把苗木种在了温室,结果失败了。但他没有气馁,继续实践、摸索,去年春天在冷棚种植成功。“在冷棚里种,今年结了葡萄,而且长得不错。”梁保华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梁保华认真打理葡萄架

“蓝宝石”种植总算有了起色,但梁保华没有满足现状。他心中有一个打造生态果园、发展绿色农业的大梦想。多年经营农资的经历,使梁保华对肥料和土壤有着更深的了解。于是,他着手对土壤进行改良。梁保华说:“我知道葡萄特别喜欢有机肥,栽种之前,我首先使用生物菌肥进行土壤改良。到现在,葡萄就没打过药,也不闹病,而且长势特别好。”

长势喜人的“蓝宝石”葡萄

目前,梁保华的20余亩“蓝宝石”葡萄收获在即。梁保华说,他现在仿佛已经看到了葡萄丰收后,自己的幸福生活。他还表示,如果“蓝宝石”的销售能取得成功,他会和村民们分享种植经验,带领大家一起走上富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