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打110称自己的电动车被盗,结果民警却把她抓了,为啥?

2020-07-27 21:55:07 作者: 女子打110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罗威华

一女子秦某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被盗。可最终,民警却将她抓了起来。原来,这名女子秦某就是一名电动车盗窃嫌疑人,她偷来的电动车遭“同行”贼手。觉得“偷来不容易,丢了怪可惜的”秦某就佯装受害人,试图找民警来“摆平”,结果却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7月2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历下公安千佛山派出所获悉:7月21日,他们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电动车的女子秦某。

“我们是7月14日接到市民报警:他停放在泺源大街附近的一辆电动车被盗。”7月27日,历下公安千佛山派出所副所长付雷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介绍。接警后,历下公安千佛山派出所办案队在分局刑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配合下,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秦某;并经过两天的守候,于7月21日在市中区某处将秦某抓获,当场查获被盗电瓶车一辆。

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7月9日,秦某曾拨打110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楼下的一辆电动车被盗,希望警方尽快破案。秦某怎么就从受害人变嫌疑人了呢?

“实际上,她报警称丢失的那辆电动车,是她刚偷来的。”历下公安千佛山派出所副所长付雷介绍:原来,秦某当天刚偷了一辆电动车,并停放在自己楼下。谁想,这辆电动车却被秦某的“同行”盯上并偷走。

不甘心的秦某觉得自己偷辆车不容易,丢了太可惜。于是,她就拨打110报警,试图贼喊捉贼。

目前,涉嫌盗窃的秦某已被历下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警方也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