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从平凡的人中诞生

2020-07-27 22:41:14 作者: 英雄从平凡的

入汛以来,由于连续强降雨和长江上游泄洪,海口镇多个圩堤超警戒水位,多个村全部村民或部分村民已经撤离到安置点,其中巨网初中防汛临时安置点作为培文和保婴的群众安置点。

吴江玲,培文村村干,作为巨网初中安置点培文村负责人,是负责安置培文群众的第一联系人。自7月15日开始撤离群众以来,一直尽职尽责,每当有培文人来到安置点都是喊一声“江玲”,她马上了解他们的需求,尽力为他们解决问题。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尽快为安置点群众解决问题,安稳他们的情绪,希望他们能理解。

防汛以来培文村村两委都留下来保圩,因人手不足,特安排优秀志愿者程淑林到安置点安排群众工作。7月18日自安置点成立以来一直在此工作,每天驻守在安置点内,每天对老百姓嘘寒问暖,很快和群众打成一片,大家有什么问题也喜欢跟她反映,能帮群众解决问题自己也开心了。

有一天我问吴江玲主任“为什么还穿高跟鞋,高跟鞋走路、爬楼都很不方便呀”?她说是因为从村里撤离来的时候匆忙,只穿了这一双鞋过来的,这几天也没时间去买双鞋。穿着高跟鞋就算不走来走去也很累,更何况跑来跑去,每天晚上脚都会有些浮肿,晚上睡觉的时候腿都酸痛难眠,她没有一句怨言,“怎么办呢,搞完这段时间就好了”她笑着说。安置点工作以来,虽然做的事情算不上惊天伟业,却展示了这两位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和尽职尽责。

英雄从平凡的人中诞生,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只要多一些勇敢和担当,多一些坚强和毅力,平凡的人就会成为英雄。

(单位:海口镇巨网初中安置点 撰稿人:吴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