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 无悔奉献

2020-07-27 23:41:02 作者: 立足本职 无

周中莲于2019年12月进入公司,在此之前已从事15年环卫工作,在工作中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这不仅成为了她努力工作的动力,也促使她不断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 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奋战在环卫工作的第一线,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作为一名环卫工,她能克服各种自身客观因素,重视环卫职业道德,踏实工作。工作中服从领导分配调遣,不分昼夜,毫无怨言,始终坚持环卫任务就是命令,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环卫事业的发展贡献一分光和热。

进入滨南后,她坚守岗位,从未有过固定节假日,她也从没有好好陪家人过过年,但她完成工作的态度始终坚定不移。由于环卫工作的特殊性,再加上年纪较大,可以说这项工作时时充满了挑战,但她总是能和其他同事一起完成工作,出色地展现自己的工作态度。环卫工作不是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也没有正常的作息规律,这样就要求环卫工人们较长时间处于工作状态,能够主动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具备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周中莲便是这样意中人,困难面前不讲条件,始终无怨无悔,专注于工作,默默付出。 从事环卫工作,不只是负责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就可以安稳舒适,时常还会面临因为突击整治而加班的情况。从事了15年环卫工作的周中莲早已经习惯这样的工作节奏和变换,当别人抱怨、不满、偷懒的时候,她始终从容面对,并且始终争当第一人参与到突击工作中,将工作视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认认真真地去完成,没有一丝抱怨和不满。正是因为其踏实肯干、不讲条件的工作作风,虽然刚进公司没多久,也赢得了项目所有员工和领导的认可。

疫情期间,其认真刻苦的工作态度再一次得到证实。面对危险的病毒,她没有一次想过放弃,始终坚守岗位,穿梭在大街小巷、公厕、垃圾箱周围完成喷洒消毒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单薄的身体撑起了市民的保护伞。在高强敌的防疫期间,一直坚守在岗,从未休息,用顽强的意志、敬业的精神,按质按量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空余时间还积极协助队长完成其他路段清扫保洁工作。 周中莲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坚韧的臂膀换来了城市的靓丽整洁,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城市美容师”的角色和其无怨无悔、立足本职的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