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涓涓暖流战洪流

2020-07-28 00:00:25 作者: 石首:涓涓暖

面对居高不下的洪水,石首市新厂镇万家剅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不分昼夜地坚守在防汛一线时刻牵动着全村老小的心。

7月22日,该村村民踊跃自发组织捐款捐物,向防汛一线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63名乡亲捐款17300元,还有许多矿泉水、方便面、西瓜等各种物资,形成了堤上堤下、村内村外同心防汛的温馨画面。

“我也是万家剅村的一份子,按理说,这时候我应和大家战斗在一起。”家住万家剅村12组许天赐在出生不到两岁就遭遇父母离异,自幼靠爷爷抚养至小学毕业,但家有不测风云,爷爷又因患癌病逝,许天赐被迫辍学成为孤儿,随后投靠姑奶奶上了2年中职,毕业后独自一人去广州打工,现虽已成家,但仍然未走出困境。“我也想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捐的可能不多,但这是我的一份心意。”因在外地工作,而不能返乡抗洪的许天赐只好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捐助500元用于支持家乡防汛抗灾工作。

“我们这些身在外地的万家剅人,在朋友圈中看到如此多的干部群众纷纷奔赴一线,日夜巡防大堤,深受感动。”在深圳工作的1组村民祝月娥说。“虽不能回家守大堤,但我们的心始终与家乡人民同在”。当她知道村干部都在一线驻守,只能手动记账时,祝月娥主动承担任起了记账员的任务,每一笔捐款和支出都由她帮忙登记并公示在群里。除此之外,祝月娥还发动身边的朋友为村里贡献爱心。

来自万家剅村16组的周山、周连才两兄弟,不仅带头捐款,还给防汛连部送去了500斤西瓜为大家解暑降温。周连才的爱人蒋艳丽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在这次防汛中,当起了采购员和炊事员,忙里忙外,不但要冒着酷暑为防汛连部采买,还要在艰苦的条件下为村民做出可口的饭菜。

“无论是一箱纯净水,还是一笔微信转账,乡亲们捐的每一份心意我们都会一一登记造册,用于万家剅村防汛抗灾。乡亲们的热心支持也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势必严防死守,确保万家剅安全度汛。”该村党支部书记李井才说。

(通讯员 黄 毅 聂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