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风玻璃瞬间被打碎,只因老司机的错误操作

2020-07-17 06:08:22 作者: 挡风玻璃瞬间

(河南商报&河南省高速交警十支队)7月16日下午17点10分,河南省高速交警十支队辖区连霍高速荥阳站附近,发生一起因驾驶员操作失误引起的单方车损事故,十支队巡逻民警及时快速处置,帮助驾驶员脱离险情。

下午17点10分,高速交警十支队支队长李旭东和民警欧松涛巡逻至连霍高速604公里南半幅时,发现前方一辆白色SUV停在右侧行车道,当时西向东行驶的车流量较大,民警立即拉响警报警戒后方来车,通过喊话示意靠右进入应急车道。白色SUV在应急车道停下,民警上前查看之后着实捏了把汗,只见该车引擎盖翻开着拍在前挡风玻璃上,完全遮挡着驾驶员的视线,一车人惊魂未定,面面相觑。

经过询问,民警得知该车驾驶员50多岁,刚买的这辆新车,在上高速前加油的时候不熟悉油箱盖开关位置,随便拉了几个拉手,谁知误触了引擎盖开关导致锁扣松开,由于高速上车速较快,引擎盖瞬间被吹起来直接将挡风玻璃打碎,情况十分惊险,好在驾驶员及时减速没有发生二次事故。

支队长李旭东对驾驶员的出行安全意识进行了批评教育,驾车前一定要熟悉车辆操作,误触开关会给车辆行驶带来安全隐患,并告知其车辆出现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将车移动至应急车道并放置警示标志。最后,由于受损车辆引擎盖无法锁紧,巡逻民警要求其以低速行驶至前方沟赵站下站,警车在后方跟随警戒,下站之后该SUV车上人员对民警的帮助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