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我最棒,“红领巾”劳动我最行

2020-07-28 02:42:31 作者: 心得体会我最

栏目简介

《红领巾劳动智慧+》是展示队员们在日常劳动中发现或创造的 小窍门、小技巧、小方法的劳动栏目专辑,让简单劳动不简单。

如果你是生活有心人,收集了一些劳动小窍门,那就拍一段视频,发给我们吧!如果你总结了一些劳动小方法,那就用文字和图片的方式告诉我们吧!动动手,动动笔,快来给我们投稿吧!

暑假快要过半,队员们的劳动热情越来越高涨!劳动中迸发的智慧火花越来越精彩!

红领巾劳动智慧+展示

一号劳动智慧家:杭州外语实验小学 周昕霖

劳动作品:

我是一名准少先队员,暑假正好让我能够和光荣的少先队员一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的能力可能不如哥哥姐姐们,不过经过每天劳动,我对拖地有了一些心得。

材料:拖把、抹布、清洁剂等。

劳动心得:

1.首先要收拾起地面的玩具和其他物品 ;

2.其次用扫把清扫地面,扫除纸屑和灰尘,特别是灰尘,要防止它吸附在拖把上;

3.拖地结束后,务必要及时清理拖把上的脏东西,防止影响后面的使用。

智慧闪光点:

1.通过一定时间的劳动实践总结出简单易做的劳 动中的操作规律; 2.总结的规律易懂易学,可以为同龄队员掌握、提升劳动技能提供参考。

02

七月,在余晖弥漫的路上

二号劳动智慧家:杭州市卖鱼桥小学 潘于馥宁

劳动作品:棒冰牌隔热垫/棒冰牌收纳盒

这个暑假,我承担了家里的许多家务活,整理书房、客厅也是我的工作哦。在整理的时候发现了许多的小玩意,如手机充电器、耳机、遥控板……没有自己的家,散落在各个地方,经常找不到在哪里。那怎么办呢?用上吃完棒冰剩下的棒冰棍,我可是有变废为宝的办法哦!

材料:

若干根棒冰棍、2瓶胶水、1双面胶、2张白纸、剪刀

使用说明:

1.交叉排列或并列排列棒冰棍,用胶水黏贴固定;

2.少量棒冰棍可制作隔热垫,较多棒冰棍可制作收纳盒、笔筒等物品。

智慧闪光点:

1.巧用生活中的废品,变废为宝,棒冰棍制作隔热垫,充分利用木质材料的隔热性,低碳又环保;

2.依据家庭需要制作收纳小物件,按需制作,造型百变;

3.材料普通易得,制作过程简单可学,邀请爸爸妈妈一起参加,趣味更多!

无论你是积极努力的准队员,还是不断成长的队员,“劳动最光荣”都是我们每位队员的最深感受。在劳动中收获的心得、方法、技巧都值得每一个人竖起大拇指,为你点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生活处处有智慧,我们的投稿邮箱一直敞开,期待大家的来稿哦!!

来源 | 区少工委

责编 | 张雪悦 王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