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020-07-17 07:02:41 作者: 尽最大努力保

7月16日,江西鄱阳县昌江圩朱家桥段,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战士抗洪休息间隙吃上村民送来的煮粉。

本报记者 陈 斌摄

7月15日,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中洲村,武警合肥支队官兵和村民在出现管涌险情的地段周边打桩护堤。

张娅子摄(人民视觉)

7月10日,江西省泰和县黄岗村被洪水围困。前往救援的消防指战员将一名小女孩用救生衣包裹好,背在身上。女孩趴在指战员肩膀上安心地睡着了。

谢子洋摄(人民视觉)

7月16日,江苏无锡,消防指战员在太湖沿岸宜兴段对大堤进行加固作业。

倪 弋 许乾东摄影报道

7月15日18时,经过抢险人员连续奋战,位于江西鄱阳县问桂道圩上游邓坊村段的约40米决口顺利完成封堵。

曾明洋摄(人民视觉)

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各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人民子弟兵、消防救援队伍勇往直前、全力抢险,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式设计:张丹峰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7日 10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