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沟西路社区志愿者李明:出车出人又出力,我是义务消杀员

2020-07-28 08:46:13 作者: 【新时代文明

这几天,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沟西路社区志愿者李明开着心爱的高压水车,义务为社区进行消杀工作。

洒水车在进行义务消杀工作

事实上,这不是李明第一次开着高压水车,进行义务消杀工作。今年春节期间,他就在乌鲁木齐站担任志愿者,也是开着高压水车,为乌鲁木齐站片区提供消杀服务。

7月16日,随着乌鲁木齐新一轮疫情发生,李明所在的社区也紧急配备了药品及器材开始消杀,但因为都是便携设备,无法对社区进行大面积消杀工作。见此情景,李明找到社区党支部书记马俊瑶,提出愿意利用自己公司的高压水车,每日义务为小区进行消杀,出车出人又出力。

38岁的李明是乌鲁木齐鑫辉煌管道疏通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说,自己的车装满容量为8立方米,为社区院落消杀一次需要近1个小时的时间。“疫情当前,我有这个便利条件,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也是一个志愿者应尽的义务。”李明说:“只要人人都动员起来,万众一心,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让生活早日重回正轨。”

社区居民听说李明是为社区免费消杀后,纷纷为他点赞。“他的这种精神也鼓舞和激励着我们,虽然不能人人出去做志愿者,但是安心宅在家里也是助力抗疫。”社区居民韩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