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一小区内幼儿园闭园6个月,水电费却蹭蹭涨,一查监控……

2020-07-28 08:47:13 作者: 台州一小区内

本文转自【台州晚报】;

小区保安的职责是维护小区治安

保障业主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近日,位于椒江香格里拉小区内的

里拉幼儿园的股东王女士向本报“民情365”反映

小区的保安竟然擅自闯入闭园6个多月的幼儿园

为此,她希望物业给出解释说明

奇怪水电单令人生疑,

调出监控吓一跳

“由于寒假加上疫情影响,幼儿园从今年1月10日起闭园,到现在就没开园过。”王女士告诉记者,直到7月2日,小区物业发来水电费通知单,去年11月16日到今年6月15日,水电费合计5653.56元。

这让王女士心生疑惑,闭园了6个多月,怎么还会产生那么多水电费?

王女士正纳闷水电费的事,但最近一次偶然的事,让她觉得事情更加蹊跷。7月21日,朋友去关业的幼儿园拿教材,却发现一系列不正常的现象。原本上锁的门锁被人撬开,走进园内,房间空调一直开着,地上还有外来的草席和垫子。

有人擅闯了上锁的幼儿园?王女士立即调取了园内的监控录像,看到监控画面,她着实吓了一跳:“每天都有穿着保安制服的人员在园内进进出出,很随意地在园内进行活动。由于监控录像只能保留7天,之前的情况无法了解,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早就擅自进来了。”

在王女士提供的监控录像中,记者看到确实有身穿保安制服的人员在园区内走动,且一天不同时段都有人进出,主要集中在中午和下午,从监控录像判断似乎不止一个人进出过幼儿园。

未经同意便擅自闯入,还是维护小区治安的保安人员,这让王女士十分恼火,随即,她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经过王女士初步的清点,发现园内还损失了一台电脑和一台手机,都是使用过比较久的物品。对于财物的丢失,王女士表示并不能确定是谁所为,但对于保安擅自闯入幼儿园的行为,王女士希望物业给出解释说明,再进行下一步的协商。

涉事保安法律意识淡薄,

起因只为偷懒休息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管理椒江香格里拉小区的开元物业了解情况。

负责处理此事的开元物业项目经理马先生接受了采访,对事情经过进行了解释说明。

“擅自进入幼儿园的人员是我们物业的保安,该行为系保安的个人行为,此事是我们在员工管理上的疏忽,再次向园方诚恳地道歉。”马先生说,据物业方的了解,参与此事的保安共有4人,目前1人已自行离职,最早是从6月份开始进入幼儿园的。

关业6个多月的幼儿园,为什么要擅自进入呢?记者找到了其中一名保安。他告诉记者,由于平时只能在岗亭内进行休息,物业的领导管理比较严格,有时看到他们休息期间仪态不端正也会进行教育,这让他们倍感压力。

本来夏季炎热,工作强度就较大,现在休息时间还得端端正正的,让这几位保安顶不住压力,想找个领导看不到的隐秘角落“偷偷懒”。

“后来我先发现小区里的幼儿园是个好去处,由于关业了好久,也没人经过,又有空调,就想着去休息一下。但我去的时候,二楼的门就是开着的,并没有上锁,我也只是进去休息完就出来了,没有拿任何东西。”第一个进入幼儿园的保安说。

马先生告诉记者,涉事的4名保安平均年龄大概只有21岁,擅自进入幼儿园的本因就是偷懒。他们已配合办案民警进行笔录,至于财物丢失等问题,需等警方的最终调查结果,调查期间,物业会全力配合。

“员工此前有意隐瞒,所以物业一直不知道此事。事后,我曾带涉事保安向园方进行当面道歉,并保证今后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对于涉事的保安,鉴于他们认错态度诚恳,我们会进行严格的法律法规培训,并处以调岗的处理。”马先生说。

最后,物业方表示会再次当面向园方进行说明解释并致歉,下一步双方进行协商。

台州晚报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