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起17年前命案终告破 澄迈警方一举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

2020-07-17 07:53:21 作者: 这起17年前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6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 实习生 吴桂涓 通讯员 张胜楠 孙衍良)7月13日凌晨,在省委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第三督导组、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澄迈县公安局对澄迈瑞溪“2003.10.6”故意伤害致死案件进行集中收网,抓获陈某精等犯罪嫌疑人13名,一起积压17年的命案至此宣布告破。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警方供图

据悉,为切实加大命案积案的侦破力度,强力推进省公安厅“命案攻坚”专项工作,切实完成好省委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第三督导组督导工作任务,澄迈县公安局党委高位推进、全盘统筹,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19名精干警力为成员的侦破命案积案攻坚小组,对现有命案积案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攻坚。

根据工作部署,自今年6月初,攻坚小组开始对瑞溪“2003.10.6”命案开展侦查,民警本着“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的原则,逐一排查可疑对象;同时多次深入案发地宣传发动,并发布悬赏,鼓励动员群众提供案件线索。在一个月高强度作战后,该案取得了重大突破,案件情况被基本摸清,收网时机已然成熟。

7月13日凌晨,澄迈县公安局抽调多警种共百余名警力协同作战,成功将陈某精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内的1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13个审讯小组随即同步开始审讯。在强大的审讯攻势下,陈某精等犯罪嫌疑人对使用木棍等凶器殴打受害人曾某奇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陈某精等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