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和倪德藏老人一起下水救人的还有这位11岁的蓝衣少年

2020-07-28 13:58:48 作者: 找到了!和倪

近日,

倪德藏老人下水救人的事迹,冲上热搜,引起广泛关注。

而和他一起,在现场救援的,其实还有一位蓝衣少年。

就是这年龄相差近80岁的一老一少,联手救了人。

蓝衣少年是谁?

找到了!

他名叫季传铭,今年11岁。

当天下午,这位身穿白衣的老大爷正在河边散步。突然,在桥下玩耍的一名男童不慎滑落水中,老大爷发现后,立即冲下台阶,下水救人。

在随后赶来的一名蓝衣少年的协助下,落水儿童被救上了岸。救人的一老一少,都住在金华永康烈桥村,老人名叫倪德藏,今年虚岁90岁。

蓝衣少年,名叫季传铭,今年11岁。

倪德藏回忆:“小孩离岸边有两米,浮浮沉沉有三次,我就把他抱在怀里,另一只手划水,双脚踩不到底。救人要紧,不怕,一点都不怕。”

季传铭说:“倪大爷蹬地气喘吁吁的,我看他有点吃不消,我就下去了。”

季传铭是个很懂事的孩子,暑假里,父母不在家,照顾妹妹、打扫、做饭,都包在他一个人身上。男孩落水时,水深超过两米,传铭知道危险,他先把妹妹安顿到了安全的地方,再跑过去救人。“我用力扶住栏杆,确保自己的安全以后,我再把小男孩拉上来。”

之后,传铭把落水男孩送回了家,又带着男孩家属找到倪大爷家里,表示感谢。

(永康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