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美凉茶摊”传到第五代 清凉更要“疫”夏

2020-07-17 08:45:07 作者: 杭州“最美凉

每年到了最热的日子里,杭州小营街道顾老伯的“最美凉茶摊”都会如期出现,给过往的市民奉上一杯免费的凉茶,今年也不例外,今天一大早顾老伯又准时出摊了。

顾老伯

还是在老地方-杭州章家桥公交站这里,路过的市民们又喝上了最美凉茶摊的凉茶。杭州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温度还有点微凉,但是丝毫没有抵挡住顾老伯的脚步,今年已经83岁的顾老伯腿脚已经不太方便了,但是还是坚持自己顾摊位,见到老熟人也要起身握手寒暄。

吴阿姨她们是长明寺巷社区的志愿者,帮助顾大伯摆凉茶摊也十几年了,算是最美凉茶摊的第四代传人,而今年凉茶摊有了第五代的传人,今天的开摊仪式上顾大伯把凉茶杯的接力棒正式交到了公益组织的手中,以后买茶、煮茶、出摊这些活都不用辛苦顾大伯了,不过顾大伯表示只要自己还能干得动就还会参与其中。

眼下疫情还没结束,因此今年凉茶摊的主题定的是清凉“疫”夏,不光是对烧茶、分茶的志愿者进行严格的防疫检查,烧茶的水换成了矿泉水,凉茶的配方上也进行了调整。

一转眼最美凉茶摊已经走过了43个春夏秋冬,从最初顾大伯年轻时意气风发一个人忙活到现在一群人继续传承,这一杯小小的凉茶变迁的不光是配方更是承载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传递着更多的温暖。(浙江新闻频道记者 朱洪凡 赵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