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街道口小学,东方雅园分校安置点,贴心服务受灾群众

2020-07-17 08:46:58 作者: 武汉街道口小

受梅雨期强降雨影响,武汉市近期防汛形势较为严峻。位于洪山区智和路的街道口小学东方雅园分校自7月6日被征用为天兴乡居民集中安置点后,已接纳受灾群众约130人。

昨天下午3点在该安置点可以看到

当时正碰上24小时值守在该安置点的天兴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在给大家检查身体。天兴乡党委副书记王帅说:“所有进出安置点的人员都要登记、测温,我们每天给他们发放口罩,还安排了消杀公司每天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杀。”

因长江水位持续上涨

天兴洲已于7月11日主动扒口行洪,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7月6日天兴乡已对洲上居民进行了转移安置。街道口小学东方雅园分校当天将腾出的13间教室改造成临时宿舍,为居民们免费提供床铺、毛巾等生活用品,教室里还有空调和电扇,饮用水用的都是学校的直饮水。

武湖东风小学二年级学生曾天舜

他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他跟奶奶一起住进了安置点。“这里的饭菜特别好吃,我每天都吃好大一碗。这个学校我觉得很好,可以荡秋千,我还把溜冰鞋带来了,学习上有不懂的还可以问防汛的叔叔阿姨。”

安置点内90%以上的受灾群众是65岁以上的老人

工作人员在保障他们日常生活所需的同时还策划了一些文娱活动。“给他们提供了象棋、扑克牌,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在室外安排放电影、戏曲,跳广场舞。”王帅说。

今年79岁的天兴乡居民曾祥鑫

他虽然想到家里淹水还有些惆怅,但安置点的生活让他格外满意。“来了之后吃穿用,从脚到头什么都有,连剃头都给我们安排了,我们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关怀非常感动。”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