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公交司机被锁喉 18岁高考生挺身而出

2020-07-17 08:48:39 作者: 宁波公交司机

近日,象山一名乘客在公交车上抽烟,被公交司机指出后恼羞成怒,用手掐住司机的脖子,危急时刻旁边一名学生挺身而出。

7月13号下午2点21分,一名叼着香烟的中年男子上了公交车。驾驶员胡师傅提醒乘客车内是禁止吸烟的,不料这名男子冲到驾驶室位置,上前掐住胡师傅的脖子。在这危急时刻,车上一名戴棒球帽的小伙挺身而出,上前拉开男子。

象山县城乡公交驾驶员胡良明:“他烟头还要往走廊砸过来,我跟他说你这样是不文明的,砸到客人后果不堪设想,他听到后很生气,想冲上来打我,那个小青年坐我旁边把他抱住了,使劲地抱住。”

拼命拉住抽烟男子的小伙名叫李伟伟,今年18岁,是宁波滨海学校的学生,刚参加完高考。

李伟伟:”我看他老婆有点拉不住,我就帮忙把他推到后面,控制到下车门扶手那边,他好像是这样,拿脚踹我,那后脑勺顶我,他就上前咬我的手,我就躲开。我也没想太多,就想把他拉开。”

在李伟伟和男子家属的努力下,公交车正常营运没有受到影响。最终,打人男子被派出所带走,经鉴定,打人男子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象山县城乡公交西站站长蒋旭明:“他老婆当时给小伙道歉,给司机也道过歉,我代表我单位非常感谢见义勇为的小伙子。”

为了鼓励李伟伟见义勇为的行为,相关机构决定颁发5000元奖金。(浙江教育科技频道记者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