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圈粉”,石阡一男子在烈士纪念碑前炫“车技”,结果......

2020-07-28 19:12:00 作者: 为“圈粉”,

为“圈粉”涨人气,便鼓动其朋友在石阡县甘溪烈士陵园纪念碑前炫“车技”,录制成抖音,发至网上,不料,仅1小时就被开展网络巡查的派出所民警辅警发现,成功找到涉事男子,并将其“请回”至烈士纪念碑前接受红色教育,作悔过检讨。

“一名黄衣男子,一辆粉红色摩托车,在石阡县甘溪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台阶上骑行炫‘车技’的抖音,在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媒体中热传……”7月23日晚8时许,贵州省石阡县甘溪派出所民警辅警在开展网络巡查时,发现一段配有音乐无文字的15秒甘溪烈士纪念碑前炫‘车技’的抖音视频,虽然1小时之内仅100余“阅读量”,却引发了数十网友的谴责,给烈士陵园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为尽快消除影响,民警辅警兵分两路,网上网下同步开展访查。”甘溪派出所副所长曾庆涛说,当晚,历时近2小时,才找到网上发抖音视频的男子黄某。

“抖音是我拍的,也是我发到网上的……”面对民警,黄某称,抖音视频里炫“车技”的男子系他的一个王姓朋友。

“警察同志,我错了!我拍抖音发网上,只是为了‘圈粉’涨人气。”经民警辅警教育后,黄某对他的“无知”感到很自责,表示愿意配合警方联系寻找王某。同时,黄某当场将抖音视频从网上删除。

不久,民警就联系到王某。电话里,在甘溪派出所民警的耐心教育引导下,王某于7月24日下午,选择到石阡县公安局中坝派出所“自首”。随即,民警辅警将王某“请”至甘溪派出所,并依法开展调查。

经警方调查,抖音视频系7月23日下午在石阡县甘溪烈士陵园拍的,视频里的骑行的男子就是王某。

“你(指王某)的车技那么好,如你在纪念碑台阶上骑行,我(指黄某)给你拍抖音发到网上,肯定会火‘火’,成为‘网红’!”王某称,7月23日下午,他与其朋友黄某骑摩托车到甘溪烈士陵园附近游玩时,在黄某的鼓动下,一时心血来潮,就骑摩托车上纪念碑台阶上来炫耀自己的“车技”,并被黄某拍录制作抖音视频。

7月23日晚7时许,黄某将其配上音乐的抖音视频发到网上,没想到,才1小时,就被派出所开展网络巡查的民警辅警发现……

“教唱红色歌曲,讲述红色历史……”7月24日下午,民警辅警将王某带至甘溪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向先烈鞠躬默哀,对其进行2小时的“红色教育”。

终于,当事人王某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

“对不起,革命先烈们!对不起,石阡人民,请原谅我的无知……”7月25日,王某在甘溪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及甘溪派出所民警辅警的“陪同”下,到烈士陵园纪念碑前作书面悔过检讨。

“人民英雄,用最赤诚的方式保我们周全。”石阡县公安机关民警辅警一致表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让我们记住他们共同的称谓——英烈!

“你们的名誉,我们守护!”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