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牌被拒 车管所告知车辆违规 女车主情绪激动:6万买个铁疙瘩

2020-07-28 21:52:42 作者: 新车上牌被拒

郑州的女士求助记者,前几天在郑州一家4S店提了一辆五菱宏光,当天去车管所上户,直接被拒绝了,说是一辆违规车。牛女士情绪非常激动,4S店卖给她一辆违规车,她上不了户,也不敢走,晚上在车上睡了一晚,被蚊子咬得全身是包。

牛女士的车到底存在什么问题,为什么上不了车牌,记者陪同牛女士来到4S店了解情况。牛女士了解到,这款车在2019年9月份在河南鹤壁被公告不合格,她这辆车是2019年10月份出厂,4S店把车卖给了她。牛女士说,自己花了6万元买了一个铁疙瘩,上不了牌。

4S店负责人跟记者说,牛女士太激动了,这样的情况下怎么沟通。他也查过了,让厂家也查过了,车辆的合格证和手续没有问题,可以正常上牌。去年9月份,河南鹤壁被公告的这一批次的车,有部分车是不合格的,但绝对不是牛女士买的这辆,上不了牌是车管所的系统出现问题。接下来4S店会协助牛女士去上牌,如果还是不能上牌,车管所出证明盖公章,4S店直接把钱退给牛女士。

为了搞清楚事情真相,记者陪同牛女士来到了郑州车管所城西服务站,双方沟通之后,需要对牛女士的车进行重新上线检测,是否能上牌还要看最终定价检测结果。4S店负责人表示,牛女士上牌造成的损失,住宿、出行的发票都能报销,如果不能上牌,所有的费用都能承担。

后来记者接到了牛女士的反馈,车子已经上牌了,4S店把食宿费也给她报销了。毫无疑问,这并不是4S店的问题,问题出在车管所,如果发现车辆不能上牌,那么车管所应该出具相应的证明,而牛女士可以通过车管所出具的证明直接找4S店退车。

作为消费者,要完全去了解车辆的相关政策是不可能的,那是4S店应该要做的,什么车不能卖,他们最清楚。在卖车的过程中,顾客遇到了问题,双方友好协商,帮助顾客解决问题。而车管所也是一样,要本着帮车主解决问题的态度处理。违规车辆肯定是不能上牌的,但这辆新车的问题到底出在哪个环节,至少应该告知车主,并提供解决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