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退伍小伙竟手持A2驾驶证?交警:拘留14日,并处罚款5300元!

2020-07-28 21:52:58 作者: 23岁退伍小

现在很多家庭几乎都有代步车,所以很多年轻人刚满18岁就会到驾校考取驾驶证。一般情况下,绝大部分人考取的都是基础入门的C类驾照,驾驶普通的私家车是足够的。但如果想要驾驶其他车型的车辆,比如驾驶大货车跑长途货运,就需要持有A2机动车驾驶证。但A2驾驶证是无法直接考取的,只能够通过增驾来实现。

那么从C类驾驶证增驾到A2驾驶证需要多长时间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A2驾驶证必须在B1或者B2驾照的基础上进行增驾,持有B1或者B2类型驾照三年以上的人才有资格申请增加A2,且每个记分周期不能被扣满12分。如果从c类驾照开始增驾,则就需要先将C1驾照增驾到B1,然后再到A2。

同理,C1驾照增驾到b1驾照也需要三年的时间。所以从C1驾照增驾到A2驾照需要6年的时间,如果一个人从18岁考取C1驾照,那增驾到A2驾照的年龄应该是24岁。但近日却有网友爆料出这样一件事情,一名23岁的小伙子手中竟然拿了一本A2驾驶证。那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近日某高速交警在执勤检查时,发现一名货车司机出事的证件疑似有问题,于是越详细对其进行检查核实。根据这名司机所出示的身份证件来看,他今年的年龄是23岁,但是手中拿的驾驶证件却是a2驾驶证,很显然这是不可能的。

随后经过民警再三询问,驾驶员马某交代称他自身持有c1驾照,但因为想开车赚钱,于是就伪造了一本a2驾驶证。而且民警经进一步询问还得知,司机马某是一名退伍军人,义务兵两年退伍后从事货运工作。

在民警检查的过程中,马某不停地向民警求情,还称自己当了两年的兵。但民警并没有容忍他的违法行为,并且称“你当了两年的兵,我当了23年的兵”、“你跟我求情没用,去跟法律求”。最终驾驶员马某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等机动车驾驶证,且准驾不符,合并处罚,对其予以行政拘留14日,并处以5300元罚款。

这件事情被换到网上之后,很快就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其中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个兵算是白当了。同时还有一些网友称:两件事情并不能混为一谈。当过兵虽然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但这并不是你拿来求情的理由。

总而言之,笔者在这里也希望这名男子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借此也希望能够提醒到更多的司机朋友们,在驾驶机动车上路时,一定要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不要妄图耍小聪明。

今日话题:

你如何看待这件事情?

欢迎留言评论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