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掉进万善公园平台缝隙取不出来 他想到一个好办法

2020-07-28 22:40:39 作者: 手机掉进万善

26日下午1点,市民程女士和朋友来到万善公园爬山,手机不慎被调皮的小孩塞进了假山木平台的缝隙里,程女士想尽各种办法,都无法把手机取出,很是着急。

木平台深度将近一米,缝隙的间距和手机厚度差不多,所以手根本无法伸进去取出手机。情急之下,程女士向公园里的“学习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求助。

正在站岗的青年志愿者们得知这一情况以后,立即运用手电钻等工具把木板上螺丝起开,这是平时常用的办法,但是这块木板的螺丝已经生锈,无法被撬开。正在大家都束手无策时,现场的青年志愿者胡鹏飞急中生智,找来一个方便袋塞进缝隙里,用铁丝和竹竿将缝隙里的手机移进方便袋内,再用铁丝勾住方便袋顺利的把手机取了出来。

历经1个多小时,程女士终于拿回了手机,十分欣喜,向志愿者胡鹏飞连声道谢。

程女士激动地说:

“手机里有孩子学习上网课的档案资料,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手机没有可以重买。但是这些档案丢了,那就很麻烦了。谢谢志愿者们想尽一切办法把我的手机取出来了,真的很谢谢他们。”

看到求助者开心的笑容

他心里也满是喜悦

青年志愿者胡鹏飞告诉记者: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公园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是他应该做的,这也是“学习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宗旨。胡鹏飞也提醒市民,由于公园内假山、木平台等装饰物比较多,在公园内游玩时,尤其带着孩子的市民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损失,如果遇到问题,都可以向“学习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求助。

“学习雷锋志愿者服务站”

前身是爱心驿站,从2015年开始就在丹阳各个公园、广场建立了,每天都有志愿者站岗,主要是为市民提供爱心轮椅、应急药品、饮用热水、广播寻人、失物招领等十余项便民、利民的服务。“学习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会定期举办志愿服务活动,遇到高温天气,还会举办免费送绿豆汤等活动。

小小志愿服务岗亭

却有着意想不到的大功能

为广场里的暖心服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