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堤坝】白衣日志:一起坚守

2020-07-28 22:41:32 作者: 【守护生命堤

今天是在永修参加抗洪救灾医疗工作的第五天。我们在当地卫健委同志的帮助下深入安置点、部队官兵驻地、抗洪大堤、受灾乡镇为群众、子弟兵提供医疗服务,连日的高温下工作已经让所有的医疗队员感觉到体力透支。

即使是冒着高温在雨棚下工作、迎着火热太阳徒步到每个执勤点。队员们只有一个信念:我们要用自己的所学为父老乡亲和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保障!

第一次走上抗洪大堤亲眼目睹了一排排房屋被洪水浸泡,大堤上随处可见来不及转移的农机设备和家具。每个队员的心里都感到了一种莫名的悲情与悲壮!

医疗队员张艳华是队里年纪最大的同志。她有严重的晕车现象和关节疼痛,可是她每天和年轻队员一样早出晚归,担负着医疗队皮肤病专科的救治工作。

医疗队员张魁忠上个月才大病初愈。出发之前院领导也担心他的身体状况,可是他没有任何退缩。他和队长说:虽然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是这场大病让我经历了生死,更感到了身上这身白衣的伟大。这次抗洪救灾医疗我一定要参加。

在永修参加抗洪救灾的几天时间里,我们无时无刻不被感动着。被可爱的子弟兵、辛勤的乡政府人员、淳朴的农民。在我们的驻地,就还有来自广东水利、江铜集团的抗洪抢险工作队。每天早晚大家在餐厅里遇见时,总会不约而同的点头、打招呼,我们都深有感触,努力保障前线抗洪人员的健康与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所在,我们也将不辱使命,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