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党员 防汛一线守初心

2020-07-29 00:01:28 作者: 七旬老党员

“我年纪都这么大了,图钱?图名?这些都不现实,无非就是想着有生之年能给社会、给群众再做点事。”70岁的老党员胡海田说。

7月27日上午,天空下起了暴雨,记者来到金兴村东大堤9+200处险点,这是今年防汛以来第一个发现并及时得到处置的险段,险段守护人胡海田撑着把伞,佝偻着背,认真地观察此险段,他身上的衬衫已经湿透,“这就是我的责任”自从发现险情后,胡海田就积极主动报名参加防汛工作。金兴村带班村干部胡增盈告诉记者,当时考虑到胡海田年纪大了,加之家里老伴需要人照顾,就没有安排他来参加巡堤查险,就安排他值守9+200险段,两人一班,守十二个钟头,70岁的他,黝黑的皮肤,弯曲的身体,而他的行为也感动了村上的人,在他的带动下,金兴村近70名群众积极报名,投身到防汛工作当中。

老党员胡海田始终把责任放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冲在前头,干在实处,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