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不昏!婚姻法:婚前财产婚后加名字有用吗?婚前财产都有哪些?

2020-07-29 02:40:56 作者: 婚不昏!婚姻

我们都知道结婚是人生的重要大事之一,也是人生的一个新阶段。其中婚房对于新婚家庭而言是很重要的,关于房子的产权问题,十分重要,有时也会成为婚姻破裂的导火索,所以提前搞清楚关于婚前财产的相关情况,也是有必要的。

俗话说:学好婚姻法,结婚不再怕!

今天小编就带你get一下婚前关于房产的法律知识~

一、婚前购买的房产,房屋的归属是怎么样的?

1、婚前一方出资,并且是以自己的名字购房,而另一方未出资。在这种情况下,此房应属于出资一方婚前个人财产。

2、婚前一方全额出资,但以另一方名义购买。在这种情况下,全额出资的一方如果没有证据证明是为婚后共同生活为目的而出资的,将会对其很不利,该房屋在很大程度上会被认为是登记方的婚前财产。

3、婚前双方出资,但以一方名义购买房屋。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出资的一方无法举证证明出资是因双方达成婚后共同居住目的的,法院一般会认定为一方婚前个人财产。

4、婚前以双方名义购房,但只是一方出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双方没有另行约定,产权登记在一方名下,则另一方的出资会被认为对未出资方的赠与。如果产权登记在双方名下,又无按份共有的约定,该房会被认定为共同共有。如果产权证上明确按份共有,或者双方有书面约定双方按份共有,则按份额分配。如果明确约定双方结婚了才能共同共有,那么,只有在结婚后,共同共有才能生效。

5、结婚前,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该出资应当认定为对自己子女个人的赠与,为个人财产;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且明确表示赠与双方的为夫妻共同财产。

二、婚前财产婚后加名字有用吗?

只要加名字,您就可以分,具体分多少,要看具体情况,比如出资情况、您对房屋的贡献等,这有一个前提是,房子所有权确实是该方的,假如房子虽然登记在一方名下,但存在有效、完备的《借名买房协议》证明房子其实是其他人的,那即使加名,另一方也难以分得房子份额。

三、婚前财产都有哪些?

1、在夫妻二人结婚之前,单方所有的钱财。比如工钱、福利、自己经营的公司、继承或者是别人赠予的钱财或者其他合法的收入都属于婚前个人财产。

2、夫妻二人结婚之前,单方在结婚前就已拥有的财产权利。比如用金钱购买的房子、股票盈利等等。

3、婚前财产是在两人结婚以前所获得的钱财才作数,在领完结婚证以后,除非把自己的婚前财产拿去公证处公证过,不然都会归纳成为夫妻两人的共同财产。

结婚和买房都是人生大事,一件可能是人生中最大的一笔开支,提前了解这些婚前的法律知识,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如果你还想要了解更多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知识,给大家推荐这本《法律常识全知道》,书中汇总了2000个法律常识,是个人、企业经营、家庭必备的法律工具书。

书中对我们在婚姻家庭、遗产继承、合同纠纷、物业纠纷、房屋买卖租赁、交通事故、医疗事故、工伤赔偿、消费理财、著作发明、刑事犯罪、诉讼程序等方面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帮助我们快速、便捷地找到法律上的解决办法。

现特惠买一本送一本《社会常识全知道》,汇集了2000条人生必备的社会常识,内容涉及形象常识、礼仪常识、场景口才常识、语言沟通常识、防骗常识等,都非常实用!